Thursday, December 25, 2008

1227-0104 木雕成果展



。12月24日 聖誕夜挑燈夜戰
交作品的前一天特別有鬥志,儘管加班到晚上八點半,筋疲力盡,回到住處卻像活了起來,拚了命也給他趕到凌晨一點半,人家是聖誕夜徹夜狂歡,我則是聖誕夜磨刀挑燈夜戰,這樣的經驗還真特別。作品還是沒有完成,但終究得上場秀一下,Show Time! 自己刀血合一生出來的作品,怎麼看,也覺得可愛,哈~

睡前上 神雕 看了一下,嚇到,大家好像都一樣雕到凌晨,原來,我們大家為了同一個目標一起熬了夜,我們一起撐到最後一刻了,真是太感人了。

但我始終覺得自己進度太慢,以致無法在細修的部分像老師請教,很可惜。後期部分比較是自己摸索,所以總有失敗的地方,也不知如何能夠讓神韻更活,但特別的是,只要有失敗的經驗,卻反而能在下一次更抓到感覺,比如說,我的小蓮蓬是第一次刻,醜了,但大蓮蓬就美多了,我的上半部花蕊很毛,隔了一天,下半部就比較像樣,同一件作品可以看出進步的空間,也是不錯的。

。12月25日 謝師宴
@台中麻辣狀元
第一期課程自4月9日至6月25日,12週;同學們磨拳擦掌地,第二期課程從7月23日至12月3日,20週。不知不覺,已經八個多月,再加上後期大夥每週日至木工坊自動加班,以及班長於12月4日為本班建立神雕部落格,一群有熱忱的木雕同好已建立深厚的情誼。今天是謝師宴,感謝施老師八個月來每週三晚上自鹿港來到台中,從未缺席,從老師身上,我們學到的不只是木雕技藝,更是一種精神、一種態度。

。12月26日 布展
@台中tada S1
不瞞大家,來台中的這一年,發生了很多不快樂的事,幸好有木雕習藝過程陪我一路成長,一個人孤身在外,對於異地同好的情誼格外珍惜,再加上我們有趕工的革命情感,讓我覺得在台中的生活溫暖了許多。布展這天,30件學員作品,以及老師重量級的7件作品,展場從無到有,大家都很辛苦,老師全程指揮,吳組長熱茶相奉,從下午3點到晚上12點,都是站著,只有到台中肉丸吃晚餐時才能稍事休息,但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。12月27日 開幕
@台中tada S1
能夠撐到最後的大家,都很棒,其實作品不論是否完成,雕工是否精細,只要在每一個過程中都是努力地學習,就是值得,我有心無力地在加班和木雕中疲於奔命,有時候也想發懶蹺課,但最終還是會拖著腳步到木工坊報到,然後在結束的時候,告訴自己,今天又學到新東西,還好有來;每次感到挫敗無奈時,同學間相互分享、溫姐的綠豆湯、老師的逐一檢視,以及大家專注的神情及氛圍,都是支持我繼續向前的動力,一週過著一週,8個月了。感謝最後的成果展覽,讓大家卯起勁將作品做到最好,逼迫我們於短時間內發揮最大的潛力,雖然皆待細修,但滿滿的成就喜悅,在這一天,都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。

。viki的作品
我必須自首,我的完成度不高,還有很大的加強空間,我的花瓣布局欠缺總體性,有些地方無法克服木紋逆向的問題,越修越低,影響整體格局,老師說,雕刻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,理解自己要刻的東西,而不是模仿別人的東西,不會刻蓮子,就去看蓮子是怎麼長的,不會刻石群,就去看石頭羅列的感覺,所以,我們沒有範本,我們必須自己去體會,想要學好木雕,不是只有在課上學習,自己的準備工夫一定要夠,空著來,就是空著回去,展場上老師說:最重要的就是,去做。

5 Comments:

Blogger 老徐 said...

進步很多了,整體結構非常合理,細修可以由刀法的熟練後自然水到渠成,你是沒有問題滴!

Fri Dec 26, 12:35:00 AM  
Blogger viki said...

紅檜真的很容易崩,雖然好刻,可是很容易脆,一切又回到磨刀,刀要利,才能夠修得好。刀法真的要練,多刻多熟悉,才能夠隨心所欲,目前心想的和手做的尚無法結合,還要下更多工夫才行,呼~

Sat Dec 27, 10:13:00 PM  
Blogger 老徐 said...

你的第二塊完成度一定更可觀

Tue Dec 30, 10:38:00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親愛的羽葳:
台中的人很善良可愛...
台中的天氣也很好...
"熱烈"歡迎妳繼續留在台中打拼!!
揮別了2008年的不愉快
相信2009年的妳會有嶄新的局面
祝妳
新年快樂!!!

士華

Thu Jan 01, 11:38:00 AM  
Blogger 老徐 said...

劉大妹子:打起精神來吧!加班加班!

Sat Jan 10, 11:35:0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Mesothelioma Attorne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