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09, 2009

果盒

一、調色粉:透漆加色粉用牛角研磨,加松節油稀釋色漆,用特殊布(?)濾漆,調好的色漆裝在碗裡用玻璃紙封好,不能與空氣接觸。
二、用膠帶預留要貼蛋殼的地方,然後用色漆在盤上刷出紋路。
三、透漆加松節油做為貼蛋殼的黏著劑,蛋殼用鑷子壓碎後碎片間預留等寬的縫,就會很漂亮。
四、上一層又一層的色漆填入刷痕中,每一層都要完全乾燥後再上。
五、用水砂紙研磨,主要是將刷痕磨出來,然後每一層的顏色自然就會呈現,很美,但要小心不要磨破,每處均勻地磨,會破的就是同一個地方磨太多次。
六、推光:黃土粉加沙拉油調成油士,用來填縫隙,再加鋁色粉用手用力磨,有研磨及去油的效果,最後用棉布上一層生漆,推推推,推到亮,待乾。
七、數次推光:之後只要用沙拉油加鋁色粉推光,再上生漆,重複這些程序數次後,會越推越光,光澤很美。

(待續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Mesothelioma Attorne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