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5, 2010

小小工作室

一直煩惱老師要我把椅條帶回台中,小小不到五坪的宿舍哪還會有什麼空間可以擠進來,很難想像上禮拜搬到宿舍的時候,這個房間亂到不行,現在,登登登登,這是我很有氣氛的小小工作室了。

我不是空間主義者,可是我不得不承認空間陳設可以左右一個人的生活及態度,自從椅條強勢性的進駐宿舍,我的生活開始有了微妙的改變。首先逼得我不得不大肆整理我一直都很亂的小小空間,漂流木集中擺置,砂輪機移到陽台,看!我的螭虎擺在氣窗上,很讚吧!(雖然根本沒刻完...)。每天一早醒來抬頭看到的就是陽光自螭虎透雕孔隙中灑洩下來,那種感覺太棒了,讓我維持一天的好心情。

現在,我更常磨刀、更常敲打我的木頭,發呆時就望著螭虎及祥龍,好像武俠小說裡的小人物妄想著參悟出什麼招式。香杉擺在椅條上,刀子排開,三不五時就窩到那個原本被忽視的小角落,睡前刻一刻,晚上伴著香杉的木香入睡,一早入眼的又是螭虎透窗,啊!人生真是太美妙了。

不過啊,在我拍完這張照片時發生了一個意外,椅子上那包尖刀在我得意瞧位子拍照時不小心被撞到地上,我眼睜睜看著三支尖刀刀尖直挺挺地落向地上,有一支刀尖還摔得有點扭曲,磨刀的熱血馬上冷了半截,小空間還是要時時小心刀啊~~(兩行淚...)

1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物品都有條有理的陳列..
很有工作室的Fu呢~~

Mon Nov 15, 10:00:00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忘了說.. 我是士華

Mon Nov 15, 10:01:00 AM  
Blogger viki said...

是吼!原來之前沒力刻是因為空間不好(藉口藉口),哈哈

Mon Nov 15, 10:57:00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真是令人振奮!看照片的感覺又更棒~我下班後也要試著大搬風,螭虎的光影灑落讓人為之一亮,有侯孝賢電影畫面的錯覺! ~~蕙如

Mon Nov 15, 12:01:00 PM  
Blogger viki said...

我們樓上樓下繼續努力,需要磨刀下來找我喔~~我在砂輪機旁擺了一盆花,整個磨刀過程就是一種享受,不過,白天磨刀比較好,晚上看不太清楚,容易焦掉,哈!

Mon Nov 15, 01:12:00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椅條果然很強勢,
爲了它,
我也把我房間來個大搬風,
結果 我家噗噗又有新位置睡覺嚕~

Mon Nov 15, 02:49:00 PM  
Blogger viki said...

噗噗應該會很喜歡椅條的貓體工學,這樣妳在敲敲打打的時候就有噗噗陪了,羨慕羨慕!

Mon Nov 15, 03:08:00 PM  
Blogger audichen said...

嘿嘿!!
許久沒來了!!
VIKI 堅持修行本身就是一種藝術!!
給你加油~

audi

Wed Nov 17, 10:40:00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哇!你們都已經幫椅條找到位置了,我的還放在車庫裡,現在上面放的是..鞋子~不過聽說大朱用來曬被被^0^"-我是誰(不告訴你)

Thu Nov 18, 02:21:00 AM  
Blogger viki said...

笨蛋啊,你不是班長還會是誰啊~~
我要跟老師說...

Thu Nov 18, 02:31:00 AM  
Blogger GGChen said...

這樣堅持的心...越來越覺得,妳跟師父的血緣關係真的很近ㄝ~ GG

Sun May 15, 10:06:0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Mesothelioma Attorney